政法学院全国“绿能”杯调研竞赛简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118

2018年8月13日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由赵立老师和阿丽耶· 阿卜力肯木老师带队,学院研一和研二的同学陈宁斌、茹沙莉· 阿不都卡得尔、买尔旦江· 达吾提、娜迪热· 阿不都热合曼、王磊同学组成的调研队参加了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组织的第三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

我校调研队与河北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师生组成的“绿能杯”暑期调研队,于2018年8月13日到新疆乌鲁木齐中船重工海为(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就新能源发展的相关法律问题、发电过程中产生的补贴、监管、环境等问题的法律规制进行调研。

    在中船重工海为新能源有限公司会议室,生产运营部主任代表新能源有限公司热情接待了参加调研的师生,介绍了新能源发展现状以及目前新能源企业发展和面临的问题。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对新能源发展的影响、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和改变等情况。并同其他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一起就光伏发电中的环境保护、市场监管、政策补贴,以及机制调整的可能性作出了完整的分析和解答。

    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后,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调研队获得了第三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