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工作简报2019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62

2019年1月3日下午,牛汝极副校长到政法学院进行了调研座谈并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 牛汝极副校长同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流,就新学院成立以来师生“学肃反”集中教育学习情况、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留学生管理等几个方面工作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的介绍。

结合学院特点和工作实际,牛汝极副校长对相关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做了详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

首先牛汝极副校长对新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在维护校园稳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留学生工作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

其次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坚定坚决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维护健康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二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好发展方向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时刻保持政治警惕性,要求每位学院老师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要认清反腐形势,凝聚责任共识。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到首位,时刻牢记责任、落实责任,要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持续深化阵地清查工作学院要严把审核关,做到责任到人,建立学术委员会制度,对老师和学生发表的论文和文章严格把关,形成审读书面意见并归档;五是要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为工作抓手持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要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政法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筑牢学生抵御极端思想的防线;六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工作要深入开展进班级、宿舍、进食堂等系列活动在学生中间开展谈心活动,建立畅通的信息渠道。针对留学生情况,牛汝极副校长特别强调要做到“三好”即教育好、管理好和服务好。尤其是当前国际形势下,留学生的管理工作者更要牢固树立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要强化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留学生思想动态,尤其杜绝单国别私下组织、参与集会、聚会等相关活动,做到学生情况了如指掌;七是做好学生假期期间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的保障工作。与学生家长建立及时有效的沟通机制。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