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工作简报 2019年第20期 我院认真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566

9月11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温克一号楼249会议室召开“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活动动员会。

     会上,政法学院书记徐建勇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活动的通知》,传达了自治区反诈文件精神,通报了近两年来发生在高校学生身边的有关电信诈骗案件情况,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处高位发案状态,呈逐年上升趋势;由于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花样百出,在校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被骗学生在承受经济损失的同时,还伴随着心灵伤害,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也因此面临新的压力和挑战。

    政法学院院长陈彤对学校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集中月”活动动员中指出,对此项工作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各班主任要通过班会、导师主题课等方式,把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案例告知学生,把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危害讲清讲透,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学生工作部要加紧校园宣传标语、横幅、海报等张贴悬挂,并通过官方微信、学院新媒体等平台发布防范诈骗知识,着力营造好校园内反诈防骗的浓郁氛围,确保把教育宣传辐射到每一位学生。

他强调,学院要把工作落实落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要持之以恒,使此项工作常态化,真正让师生少受骗、不受骗,坚决遏制电信诈骗浸入校园的势头。

                                                    政法学院

                                               2019年9月11日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