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了主题“粽爱端午•粽情欢笑”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 371



端午近,粽香飘。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让学生们更真切地去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政法学院于627日下午,举办了“粽爱端午·粽情欢笑”为主题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全院师生代表参加此活动,活动在学校食堂举行。




“拿两片粽叶,折成漏斗的形状,先在底下平铺一层糯米,再放上几块红枣。包完要绑线,先绑头,一定要紧紧绕几圈,这样米才不会散出来。”食堂的阿姨边包着粽子,边教着边上的几位同学。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许多同学学会了包粽子。看着自己包好的粽子,同学们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除了粽子,大家还亲手制作了精美的饺子,来自天南地北的大家展示了不一样的包法,其中还有一个像“盒子”一样的饺子逗笑了大家。



在漫长而又幸福的等待中,食堂负责人将同学们亲手包制的粽子和饺子煮熟后,亲手送给参加活动的每位同学。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加强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异乡的同学感受到浓浓的端午情和家的温暖。

粽情谊,暖人心。每逢佳节倍思亲,学院在这个容易思念的特殊时期举办了这个有意义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师生友谊,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