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主题党日知识竞赛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 539

政法学院党委疫情防控期间纪念建党99周年工作简报


   

   ——知识竞赛问答

中国共产党于19217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丰富我院教师的业余生活,在7.1建党节来临之际,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为此举办了一场党员知识竞赛,624日下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流程

活动第一项,徐建勇书记发言;



   在致辞中,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发展事业的无限信心与无限热爱,并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第二项,吴常柏老师做演讲;




吴老师讲到,历史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也并没有倒下,并没有被困难击败,仍然共克难关,相聚在此,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性伟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梦想。此刻曙光初现,重任在肩。2020年也是国内外形式极为复杂,不确定因素繁多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冲击经济发展,未来,我们要继续直面风险挑战,奋力攻坚克难。

活动第三项,知识竞赛;



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各位教职工踊跃发言,积极抢答,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增强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更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

第四项,党委书记总结 活动结束。

一股1921年的春风,至今仍然吹拂;

一抹燎原的红色,至今仍然鲜亮;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次次困难,一场又一场考验,但我们党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依照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指导,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带领中华儿女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