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外抗疫对比,看中国制度优势。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6471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时今,通过中国与欧美国家抗击疫情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很多,也能感悟很多。为了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深化团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理解,政法学院各团支部于426日举行了“从中外抗疫对比,看中国制度优势”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2019108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这13个显著优势在此次疫情中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体现,党中央统一部署,协调各方,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时,也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放在了十三个显著优势的第一 位,这一次疫情对于制度优势是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大考。”

法学19-10支部的王良东说到:“党、国家、政府在疫情没有遍及全国时,第一时间果断决策“封”令,决策效率的迅速,将疫情扼杀在了小范围”。对啊,在这样一个信息、交通发达,人员流动颇大的中国,一个迅速的正确决策就像战场上一个迅速的正确判断一样,把握的是战机,撬动的是战局,掌握的则是整个战争。

19-10支部的谭浩同学说到:“我很庆幸生活在中国,从小就沐浴在光辉的共产党的领导下。非典时期、汶川地震时期、还有最近的新冠疫情,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我感到庆幸和自豪。庆幸自己生在中国,自豪中国如此强大”。

同学们对这两大优势颇为感触。公管19-8支部的许优然说到“截止四月十五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确诊数已经突破两百万例,尽管病毒攻势凶猛,但我国确诊人数仅为八点三万例,并且多地已经平安复工复产复学。甚至于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已经清零!再看大洋彼岸的美国,早已没有了疫情初期幸灾乐祸的心情,单日确诊人数超过三万,总确诊人数已经达到全球最高。”其总统特朗普近日还在记者发布会上宣称向体内注射消毒剂去消灭新冠病毒这种荒谬的言论。如此对比之下,中国制度的优势不言而喻。“一个愿意献身,一个愿意珍惜”。这或许就是不言而喻的优势吧。

通过这次此学习,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9000多万党员的团结奋战下,在14亿全体中国人民的配合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不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乃至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