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邢广程为我校师生做依法治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5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依法治疆研究,1123日晚,新疆师范大学智库管理办公室与政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学术月”高端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新疆智库办公室主任邢广程研究员做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吾满江·艾力等校领导、校各智库专家、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及部分其他高校师生、有关专业人士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帕力旦·吐尔逊主持讲座。



           



讲座中,邢广程研究员以“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着力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题,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化认识和把握治疆规律的一系列国家领导人讲话、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部署、“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规划等政策文件,特别是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向在线聆听的广大师生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党依法治疆方略的重要性,探讨了依法治疆过程中形成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遵循,并结合国际形势、国家“双循环”战略布局等分享了他个人的学术观点。



            



讲座结束后帕力旦·吐尔逊副校长总结指出,学术月论坛讲座是新疆师范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之一,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学校也将继续推进中国边疆研究所与学校各智库平台合作,共同为新疆社会稳定发展与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撰稿:闫文钰、张豪凯

           审稿:闫文钰

终审:邓新

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

2022年11月24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Copyright ©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